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吉林经研院建立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来源: 时间:2021-05-13 10:28

  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1日,国网吉林经研院应用大数据分析预警程序,统计分析一季度廉洁风险,提醒各单位及时根据预算调整方案,自查不安全支出习惯等,降低资金管理风险。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经研院不断创新纪检工作,将“大数据”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融合,编制数据应用程序,严格防范廉洁风险。

  一是将大数据应用贯彻于廉洁风险防控全过程。树立大数据理念、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采取数据填报、建立模型、数据分析、输出图表、评估结果、自动预警等“六步工作法”科学构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二是注重大数据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的考核评估。将大数据模型引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驱动纪检工作,形成量化考核体系,采用“定量考核+预警清单”的方法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量化考核,注重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结果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将大数据运用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项目调研、巡察整改等方法获得数据相结合,判断事态发展趋势,进行廉洁风险预警,对问题早预防、早提醒,真正从源头做到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目的。(王会星)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