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绵阳供电:党员服务队“全面开花” 赋能乡村振兴路

来源:国家电网 时间:2021-04-22 11:01

  春天正是蜜柚开花的时节,灌溉成了近段时间果农们的“头等大事”。4月15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连心桥(绵阳小溪坝)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李科与同事们来到四川绵阳江油市河口镇江油宏森蜜柚产业园,对园内的自动喷灌控制箱、总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保障园区蜜柚灌溉用电可靠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自今年3月16日起,四川绵阳供电公司辖区47个供电服务站(所)全部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支队,选拔素质过硬、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党员加入其中,将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触角延伸到广大农村地区,让党员服务队在该公司辖区各乡村“全面开花”。

  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支队队员依托扎根基层的优势,利用专业知识和资源,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问特殊群体,并通过供电服务微信“连心群”、供电服务“连心卡”、村广播站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告知客户“包片”队员和支队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向客户推送用电信息、响应客户咨询。此外,该公司各党员服务队支队详细了解并逐一分析各村人员流动、季节性用电需求和产业发展等信息,根据时令特点建立“二十四节气服务台账”,把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常规工作植入到二十四节气表中,做好服务农村发展“先行官”。

  绵阳公司还全面加强与属地政府和乡镇村社沟通合作,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支队与辖区村社结对共建,支队队员可根据为民服务工作需要列席乡镇村社党组织会议,方便第一时间准确收集各村社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等信息,并将以“荣誉队员”的形式吸纳优秀村干部,进一步密切供电公司与政府、群众之间的纽带联系。同时,该公司还同路水气信等公用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活动,建立服务农村联盟,提升为民服务普惠性和系统性。

  截至4月19日,绵阳公司各共产党员服务队支队已参与志愿服务、应急抢险、抢修维护等工作200余次,辖区内已有2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支队与村社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