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鹏 报道 大渡河是一条具有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河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渡河公司党委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抓实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实效、注重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加法”:加强领导、加大创新、加快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实起来。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3工作组3个巡回指导组,制定了一方案一手册一表一图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和宣传、培训等专项工作方案,形成了1+4+N方案体系。建立了党委月度部署、工作提示、督促指导、工作简报等机制,召开安排部署会、培训会,下发了专题工作提示5,对重要节点严格把关。坚持以上率下,组织2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和1期党史专题读书班。

  加大载体创新,推动学习氛围活起来。强化“线上互动”组织策划,结合大渡河拼搏奉献史、担当有为史、创新争先史、为民造福史,制作了英雄大渡河梯级水电站群智能运行创新实践千军万马战龚嘴学习教育视频,组织开展“红军长征在四川”党史VR仿真实验课,让党史学习内容更丰富。建立“书记大讲堂”机制,依托大渡河党员教育互动平台,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累计开展13期,637人次在线收听收看。搭建网站、报纸、微信、手机报四位一体宣传工作格局,网站开辟专栏、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微课堂、手机报每周推送学习内容,营造了良好氛围。

  加快绿色发展,推动学习效果强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组织开展“学党史、当先锋、保安全”“亮身份、当先锋、比贡献”等主题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打好“七厂九站”设备检修攻坚战、提质增效攻坚战,成功消除大渡河水电站设备隐患260项,治理典型重复缺陷18项,确保了稳定供应清洁能源,保持了安全生产长周期,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以“大党建”为载体,开展金川水电站保截流劳动竞赛,组织双江口水电站掀建设高潮、保度汛安全动员,确保双江口工程2024年投产发电目标,金川年内截流目标可控在控,全力打造绿色工程、精品工程。

  做好“减法”:改革减负、惠民减困、疏导减压

  深化改革,为基层减负。结合巡视整改,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公司机关本部改革,完成企业共享服务中心筹建,推进本部“机关化”改革方案落地。编制权责指引手册、授放权清单,优化管控边界,规范审批事项,为基层松绑。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转变文风会风,规范检查调研。强化现场服务意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实际难题,为基层排忧。

  实施惠民,为职工减困。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改善民生、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份以来广泛收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后勤服务保障、文体设施完善、安全健康、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文体活动、职工健康关爱、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关爱、青年职工恋爱交友等“十大惠民工程”计划,指导各基层单位2021年安排惠民项目151项,一季度针对职工思想动态情况,协调解决职工身边的实际困难问题18项。

  智能感知,为心理减压。自主研发职工思想动态智能分析系统在机关部门使用的同时,逐步在基层单位推广,通过对职工每日工作情绪的自动采集、量化和集成分析,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脉搏,改变了思想政治工作被动作为的状况。根据职工情绪波动、变化趋势对职工思想动态进行分级预警管理,采取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措施,倾听职工的所思所想和意见建议,做好解惑释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调动、保护职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打造组织与职工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