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武汉供电:做实“党建+”提速电网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1-11 11:10

做实“党建+”提速电网建设

  亮点

  施工现场设立临时党支部,各级党员干部“60%时间在一线”

  近日,寒风料峭,在湖北武汉市最北、海拔最高的刘家山村,武汉黄陂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正在为武汉首座智慧风电场项目刘家山风电场11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放线作业。“现场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和安全示范岗,大伙齐心协力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党员突击队队长、工程项目经理兰敏说道。

  近年来,武汉供电公司深入实施“党建+”工程,推动党建与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等业务工作相融并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组织覆盖 助力工程高效推进

  得益于党组织的联建联创机制,刘家山风电场110千伏线路工程临时党支部不定期与线路走廊所属的行政村、相关客户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深化协同合作,对线路通道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积极化解各项矛盾。

  在工程施工现场,党员始终在工程中主动担当、带头攻坚。一支4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队长兰敏和7名党员的带领下,克服恶劣的施工环境和天气,为刘家山风电场110千伏线路工程轮班作业,分秒必争,争取以最快速度、最佳质量为线路通电。

  2020年,武汉供电公司党委先后在220千伏徐东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赵家条输变电工程等重点工程现场成立项目党组织40余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8支,设置党员责任区43个、党员示范岗68个,确保220千伏黄金口输变电等工程顺利完成。

  压实责任 严控电网安全风险

  2020年12月3日,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用手机打开作业风险管控系统,随后径直赶到220千伏军墨线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四不两直”现场安全督查。

  面对施工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的特点,武汉供电公司党委狠抓各级党员干部安全履责,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60%时间在一线”的要求,明确各级党委领导干部每周到一线督查作业现场不少于两次,加强现场安全管控。2020年至今,该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施工现场3898次,督促整改问题1236项。

  2020年,该公司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关键岗位设立“党员安全示范岗”56个,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安全履责先锋行”等专项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带头遵守安全生产规程。目前,武汉供电公司已实现了对辖区内电网作业现场稽查100%覆盖,严格执行现场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