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华电昌吉分公司: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向聚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9 09: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芷凡 报道 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华电昌吉分公司构建“党建+五项建设”同步推进模式,把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融入企业管理、融入价值创造、融入改革创新,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向聚力。

  “党建+强基提质促建”,发挥政治领导力。以“主题党日”为载体,该公司党委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原文诵读、微党课、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员以访谈形式讲党课,将理论、体会、实际充分结合;每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联考”,以成绩检验党员学习效果,组织党员职工“线上答题+实时问答+书面考试”,累积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

  “党建+支部提升联建”,发挥组织凝聚力。该公司创新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双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实行结对子支部同奖励、同考核,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四个一”行动为抓手,加快结对双方交流、促进、提升。支部聚焦主业,融入中心,以强有力的组织力提炼支部特色品牌,将主题党日逐渐向生产经营工作重点倾斜,根据近期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开展研究讨论。

  “党建+业绩考评互建”,发挥模范带动力。各党支部书记与部门主任一同与公司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形成书记、主任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下发《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实施细则》,制定党支部书记、行政领导、支部委员“一岗双责”职责,给予党支部考核评价权,促进党支部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将生产经营业务指标纳入党员管理制度,在日常工作考核基础上,建立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把业务指标作为党员考评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立足岗位推动工作,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指标提升。2020年,党员带头成立生产技术攻关课题21项,涉及安全、环保、节能等内容,有效解决生产难题,提升技术指标。

  “党建+人才培养助建”,发挥政治保障力。规范和严格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考核考察,完善干部管理工作机制,努力使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针对管理岗位人员结构断层的潜在缺陷,该公司制定《昌吉分公司优秀年轻干部管理办法》,通过层层推荐,选拔储备一批80后、90后中层正职、中层副职等岗位优秀年轻人才,作为昌吉分公司管理人才梯队。同时,将生产一线专业素养高、学习能力强、工作劲头足的年轻员工,通过小修、技改等工作项目,给指标、压担子,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知识面,提升一线年轻员工的综合能力。

  “党建+改革创新同建”,发挥创新引导力。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创新理论思想,并结合企业实际安排部署公司改革创新工作,引导创新主方向。该公司以《华电文化纲要》为指引,用“领先、领新、领优”的企业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打造“红领引航、心向最好”的企业品牌。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