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镇原供电:决胜脱贫有良方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8 0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田鸿宾 刘强

  岁暮天寒,山环水抱的肖园子村却到处充满着温暖的气息,一排排电杆翻山越岭、深入庭宅院落,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全县脱贫攻坚,我们要把做好电力先行官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任务,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在‘精准’上做文章,在‘脱贫’上下功夫,在‘焦点’上求实效,助力美丽乡村振兴!”国网甘肃镇原供电公司党总支负责人说。

  扶贫先扶志、治贫必扶智。要斩断穷根,必须要让村民有致富的意愿,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要让村民有致富的愿望和能力,要“先富脑袋”才能“富口袋”。对于此刻的村民来说送钱送物都不如送个好支部。镇原供电党总支负责人积极与市公司、县扶贫办沟通联系,多方筹措,按党支部建设标准在肖园子新村委建起了党建活动阵地,捐赠办公桌8套、办公设施2套、文件柜5个,捐赠资金共计3.9万元。

  今年3月,为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镇原供电积极协调沟通为肖园子村申请了15万元的万寿菊捐赠项目。项目获批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在肖园子村开展“党建+万寿菊捐赠”活动,为当地贫困户捐赠化肥1398袋,每亩补贴机械耕作费用、覆膜费用100元,补贴2袋化肥200元,确保当地中药材增产增收。

  镇原供电坚持以党建价值创造为重点,紧密结合地方实际,选派3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定点帮扶三岔镇肖园子村。该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领13名党员骨干组建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建档立卡与贫困户“结对认亲”。党员服务队不定期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消除视觉贫困,突出电力定点帮扶特色,确保了贫困户早脱贫、真脱贫。

  为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增收门路,镇原供电党员服务队积极走村入户,摸排肉、禽、蛋、杂粮、农副食品等5大类13个产品的情况,与肖园子村合作社签订长期定点采购合同,形成“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模式。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建+消费扶贫”活动,牢筑群众“连心桥”,该公司干部职工累计购买农副产品15.9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同时,该公司党总支目前已积极对接上级单位,研究肖园子村的2021年爱心超市捐赠项目。

  “齿轮转动马达响,美丽乡村电力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镇原供电将牢记责任和使命,时刻发扬“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斗争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镇原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