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刘艳君:学深悟透 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25 09:09

学深悟透 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

河北涿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刘艳君

  作为基层供电企业,河北涿州供电公司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公司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的现实行动,将五中全会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融入各个生产经营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融会贯通、以上率下,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全会召开以来,公司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行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种形式扎实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有收获;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突出学习活动到现场、到基层、到一线,推动公司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会议精神融入公司所属各单位各个环节,引导全员脚踏实地、实干担当。

  选准隐患点,安全生产夯基础。加强计划作业现场的领导到岗到位,公司领导班子、安全总监、业务部门负责人每周下现场、查违章;着力加强“四保”,严守“七个不发生”目标,发挥安全保障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的协同监督作用,确保安全责任逐级落实。抓好现场管控,全面推行“安全驾照”和违章记分管理,做实配网项目部建设,实名制管控;强化日常巡视,通过对智能巡检App的深入管控,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等技术手段,做好对出站口、隔离开关、断路器和用户设备的全面巡视;坚持电网风险“全面评估、先降后控、分级预警、分层管控”原则,科学安排运行方式,拓展风险预警管控范围,有效规避各类电网风险。

  放大闪光点,提质增效见实效。在公司围绕提质增效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全员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员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班子成员带头到现场查隐患、查跑冒滴漏、找挖潜点,引导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构建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大力压降生产运营各环节成本,严格按标准成本管控差旅费等重点敏感非生产性支出,持续缩减业务外包规模,减少低效无效资金占用;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拓展带负荷更换隔离开关、带电立杆等作业项目,增加作业次数,强化“少停电就是多售电”的认识。

  夯实民生基石,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公司积极开展“大走访”情暖孤寡老人专项行动,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摸排孤寡老人信息,对孤寡老人的用电档案和联系方式进行仔细核实,并纳入日常服务重点;建立健全专项服务档案,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优化供电服务“网格化”站点职责划分,形成广泛覆盖的服务网络;督导每个站点制定孤寡老人服务台账、用电需求记录表和供电服务分布图,明确责任,实现供电服务实时对接,精心打造优质服务链条。同时,公司还坚持常态走访与定点服务相结合,对孤寡老人家中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表后线、室内线、刀闸、漏电保护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老人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