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宁夏固原供电:打造扶贫特色样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16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邵军 报道 11月16日,宁夏最后一个贫困县——固原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150万固原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拧,携手翻越了脱贫路上的六盘山,在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上向新的长征路迈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原供电公司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确保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扶贫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助力固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三五”期间,固原市立足光照充足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固原供电公司及时申请项目,投资5701万元推进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202个村级光伏电站配套电网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扶贫电站的并网接入工作,增加公益性就业岗位660多个,接入发电容量6.84万千瓦,受益贫困人口达1.64万户。该公司全面落实“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要求,严格按项目合同约定时间支付电费资金,确保光伏收益及时结算,按比例补贴到贫困户。

  该公司先后开展扶贫农产品进食堂活动15次,及时联系协调各单位主动完成西吉农产品采购金额80.76万元,鼓励职工自行采购扶贫农产品44.94万元。

  该公司还在定点帮扶村培训电工、电焊工、装载机司机120人次,培训妇女刺绣、手工制作150人次,培训养殖户139人次。在电网建设工程中,优先考虑属地用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劳务用工,通过电网建设工程共解决农民工就业4688人,人均收入约4万多元。如今马湾村人均年收入由2014年的2730元提升至2019年的8500元,贫困发生率由45.8%降至0.29%,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打造了电力扶贫的“马湾样板”。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固原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在描绘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中,彰显固原供电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