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常满祥:永葆政治本色 引领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8 09:57

永葆政治本色 引领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常满祥

  今年以来,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建筑公司”)坚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防疫总要求,全方位强化党的领导,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坚定信念开展各项工作,在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和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疫+生产”措施体系。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味着我们进入了“后疫情时代”,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是最好的良方。

  全面部署,强化政治领导,融合生产筑牢疫情防控体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从疫情暴发到如今的后疫情时代,电建建筑公司严格落实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中国电建集团党委防疫要求,充分发挥公司党委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领导作用,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的立体防控网络体系,实现防疫与生产同步推进、有效结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畅通上传下达。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制定并及时调整符合公司实际的防疫及应急处置方案。建立网络沟通机制,畅通公司与基层、项目部与合作方的联系,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公司具体举措及时下达基层,确保公司党委快速获得一线防疫和生产信息,有针对性地研判制定措施。二是加强政治领导,落实政治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总部相关部门认真履职,统筹协调和具体安排防疫工作,安全管理部及时发布各级安全防范工作相关通知,物资设备部制定并公布《防护用品厂家联系方式》,经营管理部每日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统计研判。项目部对内加强对职工及办公区、食堂、宿舍等场所的管理;对外加强对合作方人员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做到情况掌握不留死角。今年以来,电建建筑公司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疫+生产”安全网,保证了公司健康平稳发展。

  聚焦宣传,强化思想领导,管控舆情凝聚职工复工达产合力。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伊始,公司第一时间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公司党政工团先后印发《致公司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慰问信》《致全体职工的倡议书》《致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指南》,通过宣传平台发布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道百余篇,充分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感人事迹,形成了点赞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目前,面对国内疫情零星发生,公司党委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党的思想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一要运用各类媒介平台向职工宣传普及疫情动态及知识,引导职工正视疫情,放稳心态,推动常态化防疫理念入脑入心;二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通过宣传公司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赢得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先进性优势精准发力。组织领导是组织力的着力点,它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武汉疫情最严重时期,公司党员廉成志独自坚守项目68天,6月北京疫情告急,公司在京10名党员主动请缨支援丰台区疫情防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得到彰显。后疫情时代,公司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的建设和疫情防控同步谋划,党组织负责人与疫情防控责任人同步配备、同步开展工作,全面掌控所属单位、部门和项目部工作状况,切实将组织领导融入防疫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疫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后疫情时代,我们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带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面对疫情起伏、境外输入回流及季节性小规模的暴发等不确定因素,不畏险阻、勇于向前,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