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江西吉安供电:“三驾马车”送清风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7 09:53

“三驾马车”送清风

——江西吉安供电公司力保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彭学军

  “负面清单要紧盯岗位廉政‘发热点’,第一时间让干部员工在‘不可为’中绷紧红线意识,坚守底线。”近日,江西吉安供电公司党委召开廉洁从业负面清单研讨会,该公司党委书记廖磊就负面清单建立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吉安供电公司党委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履职担当、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三驾马车”,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履职担当 “两个责任”扛在肩

  吉安供电公司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定责明晰、履责到位、问责有据的责任落实体系。

  该公司强化“党政同责”,制定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明晰党政同责和落实主体责任的牵头部门,签订廉政责任书23份,定期向上级公司执行廉政建设“双报告”制度6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实“一岗双责”,细化通用责任清单,把主体责任分解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建立职责、流程、制度、标准、考核评价“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将廉政指标作为员工关键绩效指标,落实协同监督项目制,压紧压实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强化“定期考责”,实行月度廉政责任工作评价并与岗位绩效晋级挂钩,开展“一对一、全覆盖”月度约谈,针对涉嫌违规违纪问题,落实“一案双查”,形成常态。

聚焦作风建设 “纪律规矩”挺在前

  吉安供电公司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该公司“零死角”抓实纪律教育,党政负责人以上率下,每人讲一堂廉政课,班子成员约谈3次分管部门负责人,举办纪委书记“廉政大讲堂”并进班组巡讲21场,开展《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全员知识考试,推进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机关、进班组、进项目、进家庭;全方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突出问题,开展关键领域专项治理活动,针对问题建立廉洁从业负面清单,制定措施督促改进;持续开展行风作风整治,坚持以党风带行风,将涉农用电服务、扶贫攻坚、班组减负作为整治重点,切实治理侵害群众利益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和“微腐败”问题。

聚焦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落到实处

  吉安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关键领域和专业口的廉洁风险,责成每名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廉洁风险至少立项1个协同监督项目,集中解决一批典型性、普遍性、顽固性问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立项实施了业扩报装管理协同监督,发现并解决问题11个,纠偏廉洁从业行为6个,新建完善相关制度3项;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拳整治业扩报装中的“微腐败”,对2019年1月以来供电所业扩报装特别是三相四线用电进行专项监督,深挖廉政问题线索,梳理核查,“零容忍”查处违规违纪问题6起;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准确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提高监督执纪实效,截至目前提醒谈话11人,诫勉谈话2人,廉政约谈16人,行政处分2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