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河南栾川供电:强根铸魂 厚植沃土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2-04 10:16

强根铸魂 厚植沃土

——河南栾川县供电公司持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汤新娜

  “拨云岭,听起来诗情画意,也有着一山好风景,过去却是真的穷。几年来,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几经探索,每次变革,电力部门总是走在前头,为我们打开一路绿灯。”11月3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栾川县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对栾川县供电公司这样评价。近年来,栾川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以德为先 为文明创建铸魂

  赵莹娟是栾川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一班的班长,她谨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22年坚守变电运行一线,用敬业、执着、专注的从业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先后荣获“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11月22日,以展现赵莹娟的工作视频在抖音一经发布,就迅速在栾川县供电公司的各个内部群里转发。该公司以丰富的活动载体为抓手,搭平台、展作风、树形象、影响人,带动和激发出职工更大的潜能。

  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文化讲堂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建成栾川县家风家训展示馆示范点,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正心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推进企业文化项目落地实施,创新开展“五大讲堂”,即道德讲堂、安全讲堂、服务讲堂、学习讲堂和廉政讲堂,编制《匠心》系列丛书,拍摄《匠心》微电影,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廉政建设等工作与文明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文明文化素养。

  以能为基 为企业形象添彩

  “妹子,我事儿办完了,来和你打个招呼。”11月23日,在栾川县供电公司一楼营业大厅,一位40多岁的女士来到电费账务专责侯爱芹的工位前。这位大姐是该县城市建设局的财务工作人员,从去年侯爱芹帮她解决了一个“麻烦事”后,她只要来到营业厅,都会和侯爱芹打个招呼。

  侯爱芹一直负责客户的电费回收及账务工作,细心的她发现有一部分客户在缴电费时,总是拿着好几张甚至十几张电费票,得一个号一个号输入,不仅麻烦而且效率低。之后,她连续加班加点20多天,对所有的客户资料进行排查,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将同一个企业客户名下所有的分散户号进行关联,解决以前一个客户多张发票多笔转账多笔缴费的烦恼,为200多名客户解决了实际问题。

  在工作中能发现问题,更能解决问题,一直是栾川县供电公司对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供电营业厅作为面向社会的窗口单位,常年设立志愿服务岗、便民工作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

  以责为重 为经济发展助力

  提起供电公司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杨来法说:“这几年,栾川县农配网建设如火如荼,电网网架越来越坚强,供电公司高标准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旅游经济发展用电做好服务,有力助推了‘建设向上向善易居福地新栾川’的进程。”

  近年来,栾川县供电公司超前规划电网,补强配网薄弱点。在得知拨云岭村发展乡村旅游急需增加电网布点时,20多名电力职工带着电料物资进村驻扎,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为拨云岭村新建3个台区,架设了近千米的线路,在五一旅游黄金周到来之前,做好了电力保障。以旅游业为纽带,群众通过与游客打交道,思想解放了,见识更广了,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意识、经营能力、自身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实现了物质和精神的双脱贫、双致富。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