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扬抗日精神 激爱国之情

来源: 时间:2020-12-02 12: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辛婷 郝洪波 报道 为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的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增强民族凝聚力与爱国情怀,近日乌拉特前旗供电分局团支部组织单位二十余人开展了一次慰问人民子弟兵和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活动。

  上午首先去了乌拉特前旗公庙子镇,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旧时防空洞。防空洞里陈列着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文物,通过负责人的精彩的讲解大家深刻的了解到了防空洞的历史来源,深刻的体会到了军民团结的保家卫国的伟大力量,体会到了老一辈抗日英雄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下午一行人开车来到了五原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里,我们可以看见许多抗日战争中留下的实物和还原的场景,更是利用现在的三D技术真实的还原了当时的真实情景,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硝烟战事之中,历史真实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虽然只有短暂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但馆内一幅幅的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重重地撞入了我们的内心,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内蒙古五原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悟到了抗气先烈们冲日霄汉的民族豪气,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他们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永远激励着我们。中国抗日战争中有许许多多的抗日英雄和英勇事迹:看似不惊人却有着坚定信念的王小二;机智勇敢,热爱祖国的雨来;志不在年高送鸡毛信的海娃;烈火烧身而不动摇的董存瑞,还有顽强机智的刘胡兰、黄继光。他们敢于担当,敢于战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勇敢前行。在和平建设的今天,担当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大任,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吃苦勇于担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为社会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勤于学习筑信仰,奋勇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