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甘肃两当供电党员服务队:奉献担当铸品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24 10:20

奉献担当铸品牌

——记甘肃两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美惠

  甘肃两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截至2020年共有队员14人,其中党员10人,占服务队71%。该服务队以“敬业、奋斗”为基准点,以“奉献、担当”为落脚点,以“共情、共赢”为着眼点,致力于培育一支热爱岗位、勇挑重担、业绩优秀的党员示范团队。

保障用电 守护光明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客户,两当县供电公司在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基础上,又在基层供电所成立了5个服务小分队。近年来,服务队以“首到必修、修必修好”为目标,不断提高供电抢修工作效率和质量,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响应效率、支援速度和处置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

  2020年8月12日,一场罕见的洪灾席卷两当县,极端天气导致供电线路严重受损。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站出来,亮明身份,积极加入抗洪抢险保电工作,成为抗洪抢险保供电的“主心骨”。

靠前服务 情暖客户

  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居民安全用电手册》及电力安全知识,耐心向客户讲解家庭节约用电常识,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和用电问题解答等服务,两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下足“绣花”功夫,将用心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用户的诉求往往是多样化、碎片化的,有些事情看似不大,但对个人来说,却是大事、急事。工作中,服务队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规范,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公开服务监督电话,设立公示栏,发放服务卡,建立档案台账,做好“首问负责”“一口对外”“限时办结”,争创群众满意窗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志愿帮扶 奉献爱心

  在做好电力保障服务的同时,两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模式,坚持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服务在田间地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农耕灌溉安全用电,服务队深入农村地区田间地头,分线段、分台区对农业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维护,及时更换老化严重的设备和线路。同时,服务队到春灌、秋收现场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面对面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操作规程和安全用电常识,并义务为农民检修农电机具和器材。

  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两当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立足两当红色革命老区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做优基本服务、做好延伸服务、做亮特色服务,塑造了一个亮闪闪、响当当的“红色品牌”。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