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哈密供电:守牢疫情防控新疆“东大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1-13 09:02

哈密供电:巩固提升 筑牢防控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赵雪 强继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安排部署,按照“强根铸魂”党建巩固提升工程,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33个基层党组织、297名党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守牢疫情防控新疆“东大门”。

坚定信念 熔铸精神之魂

  8月11日,在新疆局部发生新一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哈密供电公司党委按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领导班子“读书班”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时段进行了针对性研讨。这是该公司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引领的一个缩影。

  在持续加深理论学习中,该公司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支部及时跟进学,形成支部每周一学、党建例会月度督学、季度读书班研学的良好机制;抓好青年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将“青马讲堂”带进基层;在“四学四提升”活动中编制战略目标“口袋书”,全员参与“一学三检视”大讨论,推动战略目标入脑入心。

  截至9月,哈密供电公司以“强根铸魂”党建巩固提升工程为指引,高质量开展了1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436次,开展各类培训受培人数达4000余人,学习战略目标超100次。

“双融双提” 构建强基之魂

  如何深化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一直以来是各大企业探究的重中之重,哈密供电公司党委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该公司借鉴基建工作经验,开展发展党员各阶段“转序评价”验收;借鉴绩效目标管理经验,将“三亮三比”具体化,提出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投诉,争做思想作风、工作业绩、业务技能方面表率的“三无、三表率”具体指标;借鉴清单管理经验,做“实”党建各项任务,建立“两单”“两看”工作机制,做到月初指导排名、月末回头看考核,切实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如何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今年3月,该公司党委以“五个一”为抓手,试点开展6对党支部“联建、联述、联评”;“量化”与“亮化”相结合,开展党建季度“4+N”量化对标,在各支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互通有无的良好氛围;以党员积分为抓手,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在两个班组党支部试点推进“信条”体系建设,将战略目标转化为基层班组可信赖、能实现、有激励的行为信条。

  这些“双融合”的做法,让该公司党建工作真正落地。截至9月,新成立的党支部全部具备标准化验收条件,党员现场制止违章77个,服务类投诉数量同比降低87.5%;供电所人员岗位能力测评合格率100%,同比提升10%;抵边村寨电网工程提前10天投运。

“密制服务” 铸牢担当之魂

  面对先后两次疫情,鲜亮的电力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1月30日18时,哈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连续奋战6小时,为G30老哈巴公路出口临时防疫检查站通电;2月5日13时22分,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35千伏轻石油线电缆避雷器引流线带电作业消缺,为哈密宝石花吐哈医院等多个重点防疫机构的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两次疫情期间,哈密供电公司党委先后建立97个“党建+疫情防控”责任区、25支共产党员供电“密制服务”小分队,累计巡视1970次,抢修、急修2937次,开展供电“密制服务”700余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