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青海检修:筑垒强基 激发组织活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10-14 0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洁 报道 “党员‘双培养’工程按月跟进,工作有目标,过程有管控,结果有评价,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更加凸显。”9月24日,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支部传递出了这样的声音,这是该公司党委建实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个缩影。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力量源于基础。2020年,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党委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扎实推进筑牢组织堡垒“筑垒强基”工程。该公司坚持“四同步、四对接”,按照有利于安全生产的原则优化党组织设置,在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330千伏伯力输变电工程建设等5项重点工程建设、青藏联网工程年检、国内首次海拔3000米以上750千伏带电作业等15个重点检修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实现了“党支部建设到前沿、党组织保障到现场”。

  建强组织是基础,建好队伍是关键。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始终将优化党员队伍摆在重要位置,以计划统筹、分类指导、动态调节等方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严把政治关,全面考察特殊时期、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严审党员发展过程资料,接收预备党员24名,18名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确保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深化党员“双培养”工程,24名骨干培养成党员,23名党员锻造成骨干,党员中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手数量明显增长。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国网青海检修公司积极把党组织的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先进支部数量增加10%,中间支部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后进支部转化升级,党组织组织力显著提升,为青海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