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江苏方天电力技术公司:植廉于心 践廉于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30 10:04

植廉于心 践廉于行

——江苏方天电力技术公司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分享活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徐静 

  近日,国网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召开“防风拒险在身边”廉洁风险防控分享会,让工作在一线的重点敏感岗位人员走上台前,结合自身工作谈风险、话防控,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各专业领域在新形势下主动探索廉洁风险防控的实践成果。

  今年以来,该公司立足企业机制体制改革、业务链条多元、产业集聚加速等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思考在科技创新型企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中纪律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分层分类压实责任,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廉政谈话逐级覆盖

  “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公司必须千方百计提质增效,容不得在廉洁问题上有任何闪失。”9月23日,方天公司总经理在与中层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廉政工作的重要性。

  这样的谈话在方天公司已是一种常态。长期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三类两谈一督促”的党员培养监督模式,即以班子成员、部门主任、纪检干部三类主责群体为教育发起方,把廉政约谈、暖心谈话作为沟通主渠道,将常态化的督促作为与重点岗位员工沟通交流的“规定动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各层面共组织廉政谈话188人次、暖心谈话15人次。

  廉洁家风“常长结合”

  6月24日,方天公司召开安全协管座谈会,邀请一线职工家属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中,提及家庭对员工的影响,该公司纪委书记深有感触,他说:“家是我们精神的乐园,我们真诚地需要职工家属当好廉洁‘监督员’,常吹廉洁‘枕边风’,共筑廉洁防火墙。”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高度重视干部员工对亲属的教育和约束,特别是“关键少数”的家风建设。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常态化开展利益冲突专项排查工作,要求干部员工及时汇报本人及近亲属在本人业务范围内从事关联业务的情况,并对承诺书和排查情况建档立案,作为后期执纪问责的处理依据。

警示教育贴近一线

  “送烟送酒”“送卡送课”贿赂检测人员;“代打卡”“假验收”忽视管理规定……这些案例故事,在方天公司的廉洁防控风险分享会上,被该公司员工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演绎。

  该公司坚持将警示教育与业务实际相结合,全年组织员工参观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模拟“断案”、典型案例专题学习30余次,并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廉洁风险防控分享会等形式,分领域、分专业精准开展纪律教育。同时,灵活运用身边案例以及公司系统内外部典型,剖析违法违纪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