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蒙东经研院:“红色力量”助力生产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9 09:29

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党群连心桥

国网蒙东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色力量”助力生产发展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宇 报道 近日,呼伦贝尔市残疾儿童米德家与呼伦贝尔河东110千伏变电站施工项目部先后迎来了一群“红马甲”——由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蒙东经研院”)、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组成的联合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残疾儿童送温暖、为一线工人解烦忧,架起一座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自己因疾病双耳失聪,母亲又因车祸高位截瘫,9岁的米德被接踵而至的意外过早地剥夺了童年快乐,不得不担负起照顾支离破碎的家庭重任。时隔1年再度走进小米德家昏暗的“毛坯房”,服务队员们放下手中的文具与食品,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鼓励其家人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并表示将长期关注小米德未来的成长发展。“谢谢!”临别时米德高举双手拇指用手语送别队员们。

  河东110千伏变电站施工项目部的会议桌上,服务队员们与建设工人展开热烈讨论:“你们的工资是否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对每次现场检查有没有不理解的地方?”“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的防疫用品是否配备齐全?”通过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现场作业安全保障措施、冬季施工与防疫物资费用等重点问题展开系列问答,服务队不仅充分了解了一线工人的意愿与诉求,更将安全管控、质量管理理念以“党建+基建”形式融入工程现场,促进党建与基建工作“双结合、双提升。”

  从施工现场项目部的“彩钢房”到小米德家的“毛坯房”,流动的电能承载着国网蒙东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涓滴真心,汇聚成助力生产发展、生活进步的“红色力量”,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