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家能源集团香格里拉发电:党课送到扶贫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28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陶乃训 报道 日前,应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金星村党总支的邀请,国家能源集团云南香格里拉发电公司(简称“香格里拉发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星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杰到该公司的挂联扶贫村——虎跳峡镇金星村,为该村“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虎跳峡镇金星村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开展党课讲座。

  以文化为题,高杰向培训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学习研究东西方文明、民族、宗教、社会发展的体会和成果。他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东西方文化演进、民族文化交融演变的历史等,阐述了新中国吸收借鉴东西方优秀文明成果的脉络,分析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来源,展望了中华文化对世界的影响。

  另外,结合香格里拉发电的挂联扶贫工作,高杰就信息化、电子商务、生态农业发展,以及企地蔬菜产业合作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路,并为大家介绍了《贫穷的本质》一书,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升技能、拓宽视野,成为致富带头人。

  香格里拉发电自2015年以来结对金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全公司主管以上岗位的人员挂联该村97户贫困户,并派出两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长年驻村开展扶贫工作。3年多来,香格里拉发电干部职工共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走访贫困户27000人次。

  在2018年金星村完成整体脱贫验收后,该公司挂联扶贫工作坚持“脱贫”不“脱钩”,扶贫队员坚持驻村,持续推进蔬菜产业扶贫;领导、党支部书记不定期到该村开展党课讲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