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大唐湘潭发电:打好攻坚创效“党建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4 09:2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潭宣

  2020年以来,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党建+”模式,全面提升抓党建促攻坚创效的科学化水平,让攻坚创效跑出了“加速度”。

“党建+抢发电量”

夯实攻坚创效基础

  为激发党员活力,该公司明晰中心工作任务,将优化电量结构及机组运行方式的重点任务由党员挂牌攻坚,攻坚小组动态跟踪电网月度计划进度,把电量分解落实到每个、每台机组,及时做好电量预测及进度分析,合理安排电量结构,找准电量和利润最佳平衡点,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

  “抢到了电量,企业效益就更有保障,效益好,我们也更有奔头,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该公司发电党支部书记黎杰斐以身作则,抓高峰、盯低谷、抢电量。为提高机组负荷率,减少机组处于亚临界状态运行时间,争取更多的发电份额,该公司积极开展“值际竞赛”,营造全员强化电量意识和抢发电量的良好氛围。

“党建+群策群力”

打通攻坚创效壁垒

  结合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挂牌攻坚”活动,是该公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重要载体。为更好地适应电力辅助市场的要求,该公司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念,从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技术专责、值长、班长到班员,轮班值守,奋战在深度调峰第一线,实现操作精细化动态管控,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同时,在重点小指标达优秀值的对标活动中,该公司在党员和群众中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不断完善耗差和绩效管理系统,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对标挖潜的积极性,有效地激发了党员群众工作热情,充分展现了党员在新时代扛起责任和使命的新风貌。

“党建+创新培训”

激发攻坚创效活力

  该公司在党员教育培训中守正创新,注重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完善组织形式,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分析讨论、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并结合“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深化“主题党日”制度,要求支部结合实际开展自选活动。

  通过“党建+文化”,组织党员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观看红色影视作品,重温党史;通过运用“党建+网络”,开展支部评比和“学习明星”评比活动;通过“党建+生产”,组织党员对运行检修中的关键工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进行承包,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攻坚克难提供强劲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