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让制度迸发能量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8-07 10:34

  让制度迸发能量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推进党建制度建设提升工程侧记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尹岚 杜永莉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坚持以制度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制度供给推动守正创新、制度执行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创新,党内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强化理论武装

  加强制度学习培训,是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制度意识的必由之路。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加强制度学习,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制度意识,为按制度办事夯实思想基础。7月21~25日,该公司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务工作者开展集中培训,举办党务工作技能比武,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全面提升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检修公司这次技能比武能够看得出来下了功夫,党务工作人员准备充分,能够做到对制度活学活用。”在该公司组织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决战决胜党旗红”党务工作技能比武现场,评委组组长、省公司党建部组织建设处处长潘亚平作出这样的点评。

  9次中心组学习,《党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14项制度,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紧扣树牢制度意识这个关键,抓好制度学习,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

  “一个小程序就能有效解决新任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上手难的难题,工作中遇到问题随时能查,还能模糊查询,真是太方便了。”7月7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支部工作助手”党建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受到各部门、各单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欢迎。

  推动守正创新

  长期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巩固完善现有制度框架,在建章立制上实现突破,推动制度高效运转,形成长效机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4方面31条重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完善责任落实制度。建立“三层五类”党组织决策及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清单,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明晰决策主体,完善党组织议事和决策程序,规范决策行为,推动治理机制全面完善。

  “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提升党建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推进。”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德波在纪念建党99周年党组织书记党课展评暨7月份大党建工作(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才能维护好制度的权威性。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党委建立健全工作管控机制,建立“周月季”工作管控机制,每周掌握工程推进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形成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

  按照同等情况同等对待、不同情况差别对待的原则,该公司出台基层党组织量化考核评价标准,细化标准7项,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