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兰州供电:党建聚合力 脱贫有动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党建聚合力脱贫有动力

——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宋兵杰 史双绚

  “电网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6月3日,在甘肃兰州榆中县和平镇邵家泉村配农网改造工程现场,榆中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许冬宇说道。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配农网改造工程高效推进,兰州供电公司党委于4月初组建了榆中县供电公司、永登县供电公司和红古供电服务中心3个配农网工程临时党支部,切实将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党员纳入统一管理,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

  先锋力量助力脱贫工作顺利实施

  “谢谢你们这些‘红马甲’给我们更换线路。现在灯更亮了,铡草机也能用了,生活真是方便了不少!”5月28日,听到村民的这般评价,忙碌许久的兰州供电公司党员王栋心里乐开了花。

  从数月前初临此地,到永登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从黑暗和不便笼罩村庄,到如今架起了线、亮起了灯、农用机器转起来,这些位于兰州永登县七山乡的贫困村一直被电力人深深牵挂着。而这,都要归功于村民眼中的电力“红马甲”,一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共产党员队伍。正如初心使命不是喊出来的,关键时刻站出来、扛得住、打得赢,才是电力党员勇当脱贫先锋的政治标识和使命担当。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尖刀”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登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临时党支部制定出详细的帮扶策略并逐一划分党员责任区,将党员责任嵌入工程进度,全力攻坚建设难点。

  “村头的老张家还在等着我们装表呢……”来不及把手头的早饭吃完,5月26日,红古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曹海冬又一次奔波在前往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的路上。

  面对与客户接触过程中存在的现场工作烦琐、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兰州供电公司实施党员“点对点”包干制度,安排每名党员联络几个供电所或供电服务班,切实了解当地客户用电需求,做好项目规划和储备工作,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苦干实干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攻坚克难,践行使命,勇于担当,服务百姓”是3个临时党支部党员牢记在心、付诸实践的心语。他们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用苦干实干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配农网改造过程中,以“台区线损合格率低、采集成功率低”为典型的“双低”问题是困扰电网建设的一大难题。

  “如果指标不提升,咱们的工程就要受到大影响!”电力“红马甲”为此绞尽脑汁。

  为成功突破壁垒,促进各项任务高效完工,永登县供电公司配农网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党员骨干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频繁往返于供电所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勘察工作,编制采集系统、营销系统、PMS系统等相关培训手册,用实际行动实现了“线上分户”和“线下移表”双面同步,确保台区改造符合验收要求。

  正如电力“红马甲”所言,“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争当先锋的身影。”临时党支部里,党旗飘起来了,党徽亮起来了,责任自然也就重起来了。

  目前,配农网改造工程已进入“决胜6·30”全面竣工投产的关键时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这一双重压力,兰州供电公司坚持“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定点帮扶,党员先上”的原则,以党建带基建,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顺利完成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决战5·30”主体完工的目标任务。

  下阶段,3个配农网改造工程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突击在前、示范在前的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建设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统筹工程管理流程,收集整理竣工资料,分小组同步开展竣工图绘制、PMS采集建模、现场验收、杆号牌悬挂及增转资等工作,助推“党建+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