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23-05-18 10: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刘泊静)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温枢刚主持读书班。

  在党组读书班上,温枢刚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随后,开展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学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温枢刚强调,要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系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华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持续提升学习质量上下功夫,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实一筹,切实用这一伟大思想指引华能“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新征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三六六”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华能事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读书班将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8本学习材料,以自己学、自己讲为主,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调研联学等方式,分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