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23-04-27 15: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细英)4月23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举办本次读书班,目的是发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带头作用,带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主持开班式。

  孟振平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在以学增智中提高本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职责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在以学正风中展现形象。让听从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成为南方电网鲜明的政治品格,建设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风气清朗的“清廉南网”。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落实好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的决定。

  孟振平勉励读书班学员抓住在工作“热运行”中进行“冷思考”的宝贵机会,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静下心来学原文、沉下心来悟原理、潜下心来强本领、定下心来谋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提供强大动力。

  王宏志要求,要严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此次读书班共安排集中自学7天、交流研讨2次,持续至5月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