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鄂电服务进皖家

来源: 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 2023-01-31 08:48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丰俊 鲁君 姚文章 记者 王华峰

  1月20日上午,在海拔500米的湖北英山县龙坊村,身穿“红马甲”的大别山(英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定军、何宝书从车上下来,冒着严寒,赶早到达该所“跨域”供电的安徽霍山县蔡家畈村8户居民家中,逐一进行春节前的线路检查。

  英山县龙坊村与霍山县蔡家畈村接壤,其中8户安徽籍居民自2003年网改以来,本着就近保障和自愿原则,一直由国网湖北英山县供电公司草盘供电所提供供用电服务。

  蔡家畈村65岁的老人万孔昭告诉记者:“前些年安徽的电也送上来了,也征求我们的意见,我家和英山这边的电力网格员何宝书也认识多年,我就不想再折腾更换了,反正湖北电力、安徽电力都一样。”

  据何宝书介绍,龙坊村与蔡家畈村位于丘陵山地,离草盘供电所有近1个小时的车程,日常供电服务保障还好,但每到年关前后,一旦遇上下雪,车辆就很难上来,隔着十几千米山路就必须徒步,遇上抢修,物资也必须靠人力扛上山。2022年2月,英山境内突降暴雪,龙坊村村民胡红福家的线路因积雪压断树倒塌而损坏,接到电话后,何宝书和同事驮着装备徒步近2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据悉,为实现“双优四零”春节保电目标,英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迎峰度冬保供电“百日攻坚光明行 万家灯火映初心”主题活动,对全县高、低压线路开展“摸脉问诊”,累计清理树障262棵,处理10千伏线路本体隐患2处、附挂物2处,低压线路负荷调整12次、消除本体隐患2处,配变台区调档19次、消除本体隐患7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彭源长 李欣智    执行: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吴苏灵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融媒体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