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好声音丨邢青松:优质电力支撑现代养殖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23-03-14 14:02

优质电力支撑现代养殖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马汉媛 何劼

  水产养殖业是江苏南京市高淳区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高淳区螃蟹养殖面积21.58万亩,年总产值超20亿元,带动了电子商务、旅游、餐饮业等20多个相关行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亲历着螃蟹产业发展给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新变化。

  邢青松说,发展好螃蟹养殖产业,把螃蟹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让老百姓多增收,乡村振兴就能很好地往前推进。在邢青松的带领下,高淳区成立了江苏省河蟹产业研究中心和南京固城湖河蟹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联社在高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了2.1万亩的标准化蟹塘,引入了高密度、科技化的现代养殖技术,这种养殖技术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和保障。

  为了助力螃蟹产业发展,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主动与产业园管委会开展合作,第一时间了解园区规划,投资3400多万元,给产业园增设了76千米电力线路,架设了1300多基电杆,打通了蟹农用电“最后100米”,大大节省了养殖企业投资成本和办电环节。在蟹塘用电高峰期,当地供电部门还加大线路巡视和上门服务频次,全力保障养殖户生产生活用电。

  邢青松表示,合作联社将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设施化、智慧化水平,全力推进产业链集聚融合发展,同时与南京供电紧密联系,通过打造渔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推进地域特色水产养殖、加工及仓储物流等电气化转型,打造全电产业链,实现固城湖螃蟹提品质、增产量、促环保,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把乡村振兴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周小博


策划:彭源长 李欣智    执行:周小博 李先达    设计:吴苏灵 张涛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融媒体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