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工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 华为 时间: 2022-06-21 15:37

  6月15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以下简称“山东电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竞争力,在电力行业范围内就产品配套、市场拓展、公司管理与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共同推动智能电网业务发展。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副总经理韩克俊,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首席运营官周豪杰出席仪式并签署协议。

  周豪杰热情欢迎山东电工韩克俊副总经理一行到访华为,介绍了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的整体情况。周豪杰表示,山东电工是电力军团在电力行业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台区智能融合终端、通信单元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与山东电工深入合作、能力互补是电力数字化军团聚焦电力行业,围绕行业客户需求投入研发力量持续创新,解决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重大挑战的重要机会。

  韩克俊对华为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相关工作成果,围绕输变配电、综合能源服务等数字化业务进行交流,并共同表示将充分发挥双方全产业链的带动效应,共同推动数字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研究讨论合作的开展方式,推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秉承合作共赢、共享利益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稳定、务实的合作关系,将联合开展技术研究、设计咨询、产品开发、工程建设、技术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华为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优势和山东电工市场开拓及产业化能力,在电力物联网、新能源与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华为在云、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光伏逆变器、储能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促进双方业务快速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企业间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