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社会责任开启向上赶超新路

来源: 时间: 2022-08-16 16:52

  8月5日,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员工深入薛城区陶庄镇夏庄小学现场,就“电力爱心教室”建设相关事宜开展第3次沟通,决定在9月1日开学日正式开启教室使用。这是继公司获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社会责任示范基地”以来开启的又一履责行动。

  自2012年被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为市级供电企业全面社会责任管理试点单位以来,枣庄供电公司建立覆盖部门、单位、班组长和员工四个层级的“火炬手”队伍,定期开展社会责任“微讲堂”,探索构建“三全四化”管理推进机制,将社会责任管理成功根植业务运营、职能管理和岗位职责。他们先后实施形成《储能+共享 构建新能源储能电站落地新模式》等57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典型案例,2018年获评国家电网公司首批社会责任示范基地,今年获评2022-2024年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社会责任示范基地。

  枣庄供电公司自2010年坚持每年编制发布《服务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培育了“红石榴计划”“彩虹天使”、“鲁班在行动”等履责实践品牌,全力拓展政府亲清、客户用心、员工关爱、社会公益、绿色环境等品牌内涵,打造在不同相关方心中的品牌形象。其中,“红石榴计划”是该公司坚持了24年时间的志愿行动,他们及时将这一公益品牌升级为责任品牌,带动535名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建成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19座,捐建“希望小屋”13间,被授予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齐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