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精益履责 “浦”惠未来

来源: 时间: 2022-08-16 16:50

  “进博保电,我们准备好了!”7月28日,随着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供电保障启动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胜利召开,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以下简称“青浦供电公司”)正式开始了第五届进博会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在坚持“精益履责·‘浦’惠未来”的社会责任理念下,今年也是青浦供电公司基于进博会常态化供电保障服务的基础上通过ISO 20121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审核的第二年。

  2012年以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落地,青浦供电公司不断升级“精益履责·‘浦’惠未来”社会责任理念,将标准化履责模式从部门渗透到班组,以经验分享、案例评选等形式多维度完善调研考核标准,更加细致入微地导入并回应相关方诉求;以更高标准升级责任管理,陆续修订《员工参与管理制度》《社会责任行为准则手册》,让员工成为责任管理与实践专家,实现员工参与度从“全员参与”升级为“全员示范”;以实质性议题分析为基础,陆续导入标准化履责议题与履责流程,优化岗位规范282项、管理制度1131项,孵化标准化履责实践项目9个,编制根植项目案例集并在属地媒体广泛宣传。

  随着标准化履责路径持续深化,青浦供电公司不断推动社会责任管理目标、机制、内容和动力的全面进阶,搭建区域一体化履责平台,打造“世界观察中国电力的窗口”,率先探索跨省服务联动,打造“世界会客厅”级智慧供电,连续4年圆满完成进博会电力保障,连续8届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

  2022年,青浦供电公司将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服务“双碳”目标,助力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推向深入、为青浦建设现代社会枢纽门户作出积极贡献。(吴晓旭 蒋晨 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