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华发电公司青年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冲锋号”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1 20: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飞 报道 为深入贯彻晋能控股集团团系统“喜迎二十大 起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晋控电力同华发电公司团委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引导一线青年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稳步前进,积极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冲锋号”。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公司团委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各类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安全事故案例、安全制度规程等方式,引导团青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广大青年职工在生产工作中时刻紧绷“安全弦”,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造青年安全品牌。设备维护团支部、发电运行团支部聚焦生产现场,积极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大排查,组织青监岗员集中上岗,重点对现场设备缺陷、现场违章作业进行检查,严抓“本质”安全,狠抓“零容忍”,同时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上标准岗,干放心活,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每一个主体都履职尽责,每一类风险都摸排清楚,每一个环节都严密防范。

  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该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青年职工代表们在安全月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安全宣誓,在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字承诺,并共同参观了安全月展板,观看了安全月主题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团青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优秀作品,普及安全法律法规,掌握自救互救能力,发好“青年之声”,弘扬安全文化。

  同华发电公司广大团青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切实担起青年员工安全生产的教育责任,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全面提升青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青年员工岗位安全描述、风险公告、警示提示、安全操作等方面的教育引导,树立安全标识,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本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