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确保信息通信网络安全运行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雅涵 报道 6月16日,国网陇南公司组织开展了信息通信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信息机房、通信机房进行重点巡视,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防汛抢险、日常检修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筑牢数字化基础设施安全生产防线。
  自安全生产月以来,陇南公司根据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信息通信专业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对深化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五个方面的细化要求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月”信息通信网安全运行。
  一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信息通信系统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支撑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制定科学翔实的保障工作方案,强化重要时期保电措施落实,杜绝各类网络中断事件或者光缆断线发生。二是组织全员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新安法知多少”链工宝线上答题活动。三是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与省公司纵向联动开展通信专业突发地震灾害反事故应急演练,增强通信专业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处置能力,确保电力通信网络安全。四是信息运行方面,成立专业工作小组,明确职责,扎实开展特巡及告警分析工作,全面深入检查分析所辖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情况,重点从系统、主机、网络、机房基础设施、内外网计算机终端等方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逐项制定应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100%安全可控。五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保障互联网部所辖机房的消防安全,加强信息通信机房、信息通信重要场所、设备存在的电气火灾隐患,对于不能立查立改的隐患,制定专项防控措施并按期完成督查整改和信息通信安全检查整改工作,保障信息机房消防安全,确保公司信息通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全体人员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以最有效的组织措施、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保障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