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 2022-06-07 14:43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知,部署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集团公司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各级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推进集团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六十条措施落实落地,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遵法履职,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应急能力,坚决保障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案要求从九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要务”和各级安委会“第一议题”。二是深化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对事故隐患“两个清单”实施动态清零。三是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六十条举措有效落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集中精力抓好“现场、现实、现在”管理。四是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五是广泛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六是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落实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主要任务完成情况,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七是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以典型事故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八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单位结合产业特点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九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及应急技能提升活动,各产业有针对性的组织全员开展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重点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

  集团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对营造安全氛围、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的重要意义,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吹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冲锋号”,把“安全生产月”各类培训、教育和宣传等活动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加油站”;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关键问题、重大风险等实际情况,精心策划适宜于本单位的活动方案;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和重点内容,及时推出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要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及时总结,改进不足,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树立良好的央企形象。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