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部署开展电力行业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 《中国电力报》 ​ 时间: 2022-06-06 09: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 王若曦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国家能源局将大力宣传电力行业“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治理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普法宣传、案例警示、隐患曝光、线上答题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广泛宣贯落实安全生产法,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等系列专项活动,开展网上“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持续推进电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电力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深化齐抓共管工作机制。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安全隐患曝光行”,中能传媒记者定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曝光活动,各级监管部门跟踪执法检查,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典型经验报道行”,组织专家、媒体记者、摄制组深入企业采访宣传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风险等级管控、安全生产机制改革创新等情况,定期推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总结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体系,融媒体联动宣传推广;开展“应急演练专题行”,广泛宣传报道各地由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电力应急演练活动。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