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提升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2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灿远 报道 6月27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艾尼瓦尔·艾买尔在110千伏墩团一二线向中交二局库尔勒市孔雀河中段生态修复及河道治理项目施工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提升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现正值夏季高温预警天气,供电负荷极具增长时期,输电运维人员针对季节性运维特点,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向各项目施工人员、特种车辆驾驶员准确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政策法规,发放“保护电力设施 守护万家灯火”等宣传资料,并以真实案例讲解进行震慑,加强宣传效果。

  同时,为应对特种车辆驾驶员流动性强、区域广的特点,常态化收集特种车辆台账,做好人员信息的统计工作,利用营销业务系统平台每隔两天向特种车辆驾驶员轮播发送各类提醒短信,缓解因外破事故给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压力。

  并深入输电线路廊道周边广场、河边、公园等放风筝、集中垂钓区域开展宣传,全天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受到宣传的群众大多表示深受感触,对危害电力设施行为的后果有了深刻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进一步保障电网运行安全,防止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因违规行为给输电线路带来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在三跨、外破农田、山区段覆盖等环境比较复杂、人员难以到达的地方安装可视化在线监测设备共440套。实时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测设备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线路进行实时监测,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及时制止线下违章施工和可能危及电网安全的行为,筑牢织密电网外力破坏“防护网”。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统计收集1386条特种车辆驾驶员信息,现场蹲守人员累计85人次,清理风筝线等异物7次,下发安全告知8份,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272份。

  下一步,巴州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通过与政府、企业和群众紧密联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