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警电联动 共同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2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儒博 王哲韬 报道 “感谢供电所和派出所的专业人员为我们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这次我们收获满满!”这是6月23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负责S593线元明二级公路建设项目的蓝海建设集团会议室里,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与当地派出所干警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宣传进企业活动,这是该公司联合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精神,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该公司依托警电联动模式,组织各供电所联合属地派出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悬挂宣传标语、摆设宣传牌、设置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为过往路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宣传用电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小知识活动。重点宣传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和排灌用电规范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用户的电力设施保护和用电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联合属地派出所全面排查辖区内输电线路通道,对辖区重点区域、单位、行业场所及大客户等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用电是否存在供电设施擅自接线用电、计量装置封印是否完好、接线是否正确、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整改,民警同步对安全用电常识、违法用电依法承担法律后果等进行面对面宣传。

  自2021年深入贯彻省市深化警电合作会议精神以来,该公司与县公安局加强合作,定期组织各供电所联合属地派出所进行沟通协调,深化警电共建合作,联动整治、联合防范、联合打击,有效杜绝了电网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了良好的供电安全和用电环境。

  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公安机关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警电联动合作成果。在深化电力设施保护、做好林场及线路保护、全力保障维稳应急供电、宣传安全用电,保障电网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为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