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土默特:树立绝对安全意识红线 做幸福安全发电人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2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6月是我国举办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火电厂这个特殊行业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牢记安全生产岗位职责,让家人放心、让企业安心。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截至6月,公司已经安全生产2230天,这样的荣誉既是肯定、鼓舞,更是一种鞭策。作为发电运行基层的一名员工,每天面对高温、高压和高危险的环境,必须树立绝对安全意识红线,遵守工作规程、安全规程、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正确进行危险点辨识和预防、进行安全双述、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积极参加班组安全活动日、部门和公司安全活动、讲座,汲取事故经验,举一反三,警醒自我。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让安全始终常伴左右。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智者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用事故总结经验,安全事关你我,你我事关安全,唯有恪守岗位职责,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需要用心去记,用心去做,用心去感悟,安全的思想认识和意识才能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扎根。工作中需要针对防范,有效处理,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故或者不安全事件都要重视,认真开展隐患、违章排查、缺陷记录,时刻保持一种“我要安全”态度,而不是“要我安全”。

  立足岗位,做幸福发电人。面对高温、高压、噪声大等危险源高危的工作环境中,上岗前正确佩戴安全帽、正确穿戴衣服、绝缘鞋,袖口扣紧,岗中认真巡检、监盘,岗后及时自我反省,确保自己操作合规、处理得当,不能有任何不安全习惯。作为一名集控巡检,岗中我严格遵守公司和部门安全规定、工作规定,巡检过程中确保巡检无死角,“看”管路是否跑冒滴漏, “听”设备是否有异音,“闻”设备是否有异味,“查”系统是否有隐患,让自己安全、让设备安全。

  以人为主,生命至上。生命得不到保障,幸福又从何谈起,安全工作是赖以生存的护身符,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是我们最起码的责任和义务,工作中不能麻痹大意、得过且过,必须树立绝对安全意识红线,树立较强的责任心,树立我要安全的态度,做幸福安全发电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