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投资陕西公司“安康杯”助力“安全生产月”同步走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艳 报道 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6月份,国华投资陕西公司将“安全生产月”与“安康杯”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康杯系列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全员安全工作意识提升,提高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奏响安全生产的“和谐曲”。

  思想宣传,唱出安全主题曲。该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迅速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对活动方案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分解落到实处。同时利用宣传栏、横幅和发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过思想、行动的潜移默化,让安全理念在广大职工中生根发芽,安全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主题活动,奏出安全交响乐。该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员参与、亮点突出的专题活动,注重与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防暑降温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安全故事分享”“主播讲安全”“安全生产大家谈”“安全知识答题”“安全知识快问快答”“安全漫画”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全面掀起学安全知识、安全管理的新高潮,有效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全员的安全教育,让安全警钟在心中时刻敲响。

  隐患整治,出安全主旋律。该公司科学引导员工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隐患排查治理知识,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事故案例现身说、开展反事故演等活动,真正让“三违”无处藏身,鼓励员工在各自区域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并做好记录,以此提高广大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度,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此外,开展安全生产大学大讨论活动,对近期通报的各类“不安全行为”现象进行及时分析处理,把“不安全行为”与学培训、亲情帮教联系起来,就“不安全行为”案例进行讨论和剖析,使员工从中受到启发和警醒,坚决坚守“安全红线”,力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