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供电公司“安康杯”竞赛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高潮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丽 王博 报道 6月24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该公司基层各单位及县公司组成的15支代表队45名队员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表彰了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笔试及安全文化参赛作品前三名。

  本次“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在往年笔试、现场竞赛的基础上加入了“安全文化”作品竞赛,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申报的15个作品紧密契合工作实际,把制度管理硬约束和思想文化软引领相结合,把安全文化落地实践和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相结合,通过“安全违章我指正”“安全经验我讲述”“安全规程我示范”等形式使安全文化“入眼、入耳、入心、化行”,助力公司安全生产行稳致远。

  现场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体必答、抢答题和风险题,采用积分排名制。比赛中,选手们积极思考、沉着应答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尤其是抢答题环节,既是考验参赛选手安全知识的储备,也是心理素质的比拼,一次次抢答误按的失误,激起的是队员们不到最后一刻永不言败的斗志,在追赶中超越,在比拼中逆袭。

  安全生产月以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安全生产“大讲堂”、专题研讨、集中宣讲等18次,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向基层班站、项目部、生产现场走深走实走细。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人员互动讲安全等“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活动156次,有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市、县公司两级全面开展“五问三问”安全大讨论活动92次,深入剖析问题差距,研究落实解决措施。6月16日以来全面开展“五进”安全宣传咨询活动55场,受众2300余人。利用检修现场,开展“党团员身边无违章”“隐患随手拍”活动,建立隐患查找、反馈、整改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做深做实。此外,还结合当前迎峰度夏、高中考、伏羲大典保电等重点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大型联合应急演练2次,有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