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峡水电厂:安全月里的“你问我答”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洁 报道 “请问:‘四个管住’是哪些内容?”

  “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

  “请回答:保护装置校验中发变组差动保护校验需要加哪个开入量?”

  “发变组差动校验使用的开入量为中性点电流和主变高压侧电流。”

  以上这组对话来自电气分场继电班安全月“你问我答”活动。

  为积极响应厂部安全生产月倡议,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以“主动担当尽责 共筑安全屏障”为主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9日,在该厂电气分场继电班班前会上,在现场工作,该班组随时随地开展“安全知识你问我答”专项活动,班组长走到工作现场,向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提问,提问的安全知识涵盖《安规》、“反违章”和现场工作内容,通过班组长向班员拷问安全知识的形式宣传贯彻学习安全职责,营造班组“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电班以“安全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查隐患、除缺陷;组织全班人员通过“链工宝”参加全国安全月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创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警惕意识。

  通过班前会和作业现场的“你问我答”,组织全班“讲安全、学安全、懂安全”,牢固树立“我要安全”理念,帮助大家明确岗位安全职责,提升安全履责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堡垒,把“主动担当尽责 共筑安全屏障”的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员“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为我厂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