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阜新发电:生产系统提前一公里吹响安全生产月“集结号”

来源: 时间: 2022-06-30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晓磊 报道 近日,阜新发电公司生产系统各层级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要求部署,通过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多举措,教育引领全体干部员工树立安全理念,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为切实保障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贡献力量。

  工作中,该公司未雨绸缪,认真部署,生产系统各运行、检修分场到班组及外委人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一是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等时间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预防等法律法规,聚焦“两钻”达标,加强员工制度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对今年系统内各项事故案例再学习,开展专业内的自查整改,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三是对输卸煤、输灰现场、疫情防控、输卸煤设备设施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持续对各各层级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开展雨季“三防”隐患排查,对防雷、防电等设施进行检查、更换,对煤棚两侧排水沟组织专人进行疏通、修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汇总后统一形成台账,对于未处理的缺陷进行跟踪治理。

  下一步,该公司继续全面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管控体系,各层级管理人员定期对运行、检修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键环体系知识、“零容忍”清单和该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定的掌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切实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实施,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