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包头公司:未雨绸缪 以练为战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震威 报道 为深入贯彻好“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主题,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和减少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结合包头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近日,公司安全环保部组织开展了除灰系统人身事故应急演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郑旭升,总工程师胡佰军及生产部门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某日下午班,除脱运行两人在检查#1炉一电场主仓泵下灰管堵灰过程中,突然下灰管软连接老化破裂,大量粉煤灰喷涌而出,人员紧急撤离时从仓泵平台楼梯滑跌倒至零米地面,头部撞击立柱水泥基础昏迷且小腿骨折,值长立即启动人身事故专项应急预案II级响应,通知公司各应急救援组织机构人员就位,按组织分工开展应急救援,进行受伤人员紧急救护和故障设备隔离等现场初期处置后,应急响应结束,受伤人员交由120医务人员入院进一步救治,故障设备转入正常消缺,应急演练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模拟形式进行,检验了公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和《人身事故专项应急方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应急准备,磨合了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知识,使员工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对不足之处及时完善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