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调峰调频深蓄公司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30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静宇 田超 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南方电网调峰调频深圳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蓄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精准有效组织开展“保命”培训教育及应急演练,营造人人谈安全、懂安全的氛围,让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管好安全,管好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企业第一责任人带头讲安全。近日,深蓄公司负责人给员工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课上传达了上级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大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承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两个至上”、坚持系统观念、超前防范、源头根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深蓄公司所处大湾区及“双碳目标下的行业发展,分析了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大家迎难而上,重点提升自己的能力、意识、作风。号召全体员工“以流深之力,达静水之美;以笃行之志,成久安之势”,扎实开展“静水流深,笃行久安”安全文化实践活动,努力将深蓄电站建成世界一流、本质安全型抽水蓄能电站。

  持续推进安全宣传活动。为浓厚活动氛围,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深蓄公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号召员工参加“链工宝”新安法知识竞赛,组织开展“每周一学”活动,通过海报、横幅、电子宣传一体机等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向员工发放《南方电网公司现场作业违章扣分条款》漫画宣传手册,帮助员工理解各类违章含义,提升作业安全意识。在“南网强安”平台发布生产运行On Call党员突击队记录宣传片《知行合一敢担当 团结协作攻难关——为创世界一流抽水蓄能电厂保驾护航》,分享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经验做法。同时,开展电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向深蓄公司上水库区域游客发放安全及环保手册,宣传绿色安全理念,促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一线人员安全技能。“佩戴正压式呼吸器前要测试气瓶压力在正常范围内,并严格检查面罩气密性。”深蓄公司组织进行消防及急救设施实操培训,包含生产一线员工、承包商、安保人员在内共38人参加,有效提升员工保命技能。同时,为强化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深蓄公司组织开展全厂停电及黑启动现场处置实战演练,演练模拟电网大面积停电情况下,ON CALL组成员紧急排查故障,及时恢复设备,最终成功启动柴油机空载运行。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蓄公司强化了红线意识,提升了安全素质,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虽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安全生产工作的步伐会继续前行,深蓄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