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8 1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保兴 报道 截至6月22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实现三大主机设备及环保设备完好率100%,两票执行率100%,两票合格率100%,隐患排查治理完成整改率100%。

  长期以来,红雁池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攻坚年”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完善各级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制,修订评审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将安全规章制度、规程标准落实到班组、一线和操作层面,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红雁池公司紧抓“两个清单”落实,以“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双管控平台”全面推进智慧安全建设,特别是将2022年定为“设备整治年”,实现人身、设备、环境、管理、危险源、机组非停六个方面的风险管控工作机制。第一责任人带队进行年度春秋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环保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和25项反措,一体推进,不留死角。同时紧盯项目施工、“两外”管理等重点领域和输卸煤、动火、高空、受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领域,列出隐患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重要设备缺陷及时整改,做到缺陷“不过夜”,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当地政府部门、社区建立常态联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制定防控管理措施,认真落实属地政府、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保障和办公场所,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开展人员排查,全面掌握员工及家属、在厂外委施工单位人员的各方面信息。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实现员工、外委单位核酸检测全覆盖。机关党员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为集控运行和设备维修员工进行现场核酸采集检测,全力为一线做好服务工作。各部门每日开展员工个人健康情况分析及统计,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实现员工健康状况动态管控。加大对生产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人员测温等工作频次,重点对集控室、办公楼、职工餐厅、职工公寓,每天不少于3次消毒,同时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全面监管食品安全,制定“一站式”取餐流程,保持取餐距离,全力保障职工健康,按照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安全有序”的原则,疫苗接种工作完成率超过96%,为员工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丰富安全教育形式。积极践行“一切风险皆可管控,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隐患皆可消除”的安全理念。通过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能、应急技能培训、风险评估报告培训、调度运行规程培训和考试,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带动全年,根据季节特点,先后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防环境污染、煤场防火应急演练、职业病危害应急演练的“双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抢险应急能力。各班组利用周例会、交接班会、月度安全环保分析会,开展事故通报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和排查安全责任“真空”和“盲区”,实现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