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供电公司“检查+培训”双管齐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8 19: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小莉 王雪梅 报道 6月21日,天水供电公司互联网部深入甘谷磐安供电所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互联网出口,对办公终端登录密码强度、屏保设置、画方准入系统实名制认证、360天擎病毒查杀、安全优盘使用、软件安装、计算机网络的运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天水供电公司坚持以“整治网络安全隐患,筑牢网络安全基础”为主题,在持续开展网络安全“零违规”专项行动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用走基层、除隐患的方式,现场对网络安全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掌握基层最真实网络安全现状。同时,结合河东片区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实验室分中心,对公司所有资产进行全网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该公司针对排查出的安全漏洞属性,分别采用安全加固、策略配置等方法进行漏洞整改,确保漏洞整改率100%,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在走基层时,该公司互联网部技术人员对网络安全专兼职人员开展“面对面”教学,手把手传授设置强口令、杜绝违规外联的方法,让基层员工掌握如何杜绝弱口令、违规外联事件的发生,提升基层员工正确使用计算机的技能水平。

  另外,在现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向一线员工逐条讲解网络安全《八不准》《五禁止》《十严禁》以及常见个人信息泄露场景、社会工程学攻击及钓鱼邮件防范要点等相关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每个员工的安全责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参与、全员监督、联防联控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基层员工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