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安全咨询日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4 23: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华 报道  6月16日,在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一楼大厅进行的有奖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中,60多道安全知识有奖抢答题和与安全相关谜语被火热抢答,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天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红雁池公司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核心内容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红雁池公司主要党政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安全法律法规、交通消防、职业健康、环境保护4个咨询台,分别由各部门分专业组成的涉及环保、交通、消防、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等专家、专责进行答疑解惑。咨询现场摆放了与社区安全、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相关的宣传资料展板,供员工学习咨询。同时现场循环播放《2022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警醒全体员工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出遵法守法宣传手册322本、职业安全健康手册105份、急救自救与互救折页200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折页95份,达到了法律、制度、标准进一线、进班组的目的,实现员工全覆盖。

  据了解,红雁池公司6月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输煤制粉系统、除尘器作业安全专项检查,以及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文化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突出了周周有活动、人人齐参与,确保活动层次分明。后期还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安全板报评比、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全体员工宣传生活和生产当中的安全知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共识,提升安全素质,以月促年,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

  来自红雁池公司各生产岗位、一线员工及外委单位近百余人参加了当天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