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蒲城公司:深推安全“第一责任人”促进“本质安全”建设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3 13: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群 报道 筑牢安全责任防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大唐蒲城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求各级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微课堂”等形式,推动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广泛组织干部员工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普法知识竞赛,深化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效果,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力度,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

  开展“四”活动,强化“源头治理”效能。结合当前推进的6号机组大修、1号机组季节性检修,开展抓培训、抓隐患、抓演练、抓技能“四”活动,强化源头治理,化解风险隐患,推动该公司安全生产基础管理不断提升。抓好该公司员工和“两”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学习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抓紧火灾事故、网络信息安全、交通事故等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抓牢安全技能培训,组织各部门安全员、外委单位管理人员参加四川省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要求各检修单位开展安全自查、互查,通过检查提升安全知识掌握广度。

  落实监督管控,提升“本质安全”建设。严格执法监管,组织安全监督网成员分组、分片区开展“网式”日督查,针对现场发现的严重违章,由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组织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开展约谈,并实时更新两外“黑名单”,有力督促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违章专项行动,曝光安全措施“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加大对习惯性违章、违章指挥等的考核力度,做好“两个典型”选树,构建起不敢违章、不能违章、不想违章的安全格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