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助力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3 13: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亚彬 报道  6月17日,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逐一排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对配电设备、线路杆塔的杆号牌、警示标志和拉线警示护套等标识进行认真检查,这是该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狠抓隐患排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是供电企业的重中之重。连日来,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霸州公司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治理隐患为目标,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安全氛围持续提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自5月下旬开始,霸州供电公司积极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伊始,“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组织“五问三问”大讨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强化全员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公司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公司应对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的联动能力,确保在灾害面前快速反应,处置有力;组织安全宣传咨询,进一步增强全民用电的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电梯电子屏幕、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征文、网络答题等活动,使每个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霸州供电公司本着全范围、重实效的原则,开展隐患排查专题活动。公司主管生产负责人、安监部、安全督查队、运维检修部以及基层供电所生产岗位全部加入隐患排查工作之中,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把隐患排查治理与加强安全管理结合起来。结合当前防汛保电工作,组织人员对所属变电站的防汛物资、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低洼处的杆塔进行地毯式巡查,对电缆沟和下水道进行全面检查、清理,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保证设备“零缺陷”度汛。同时,与当地政府及时沟通、协调,彻底清理线路设备防护区内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物、树木、各类施工现场及线路下方的柴草垛等,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安全管理的新提升。

  目前,“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半个多月,通过安全月里各项活动的开展,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下一步,霸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落实公司的安全发展理念、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