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滨电基层班组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纪检监督体系”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勇 李诗情 报道 随着浙能滨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以及“111”纪检监督工程的深化推进,该公司运行部将纪检监督辐射到生产一线,基层班组化试班在运行党总支的部署下积极构建基层纪检监督“最小单元”,近期结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契机,深入推进一线“安全生产纪检监督体系”的建成,为生产强化政治监督下的安全保障。

  运行化试班作为党总支下属常态化基层班组,以“安全生产月”为平台,落实全员生产责任一体化,以政治建设为保障,搭建安全生产纪检监督网,深入了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化试班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结合自身特色,构建安全生产“小模块”,强化班组成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

  安全承诺,思想引领。在集团“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号召下,公司也积极推动公司各部门、班组开展签订“安康杯安全承诺书”的活动,化试班班长、技能大师领头人徐国建带领班组员工及时响应,活动现场,在印有安康杯主题的横幅上郑重签上代表着承诺的名字。与此同时,化试班政治宣传员组织班组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以班组为单元,发挥党员监督、群众监督的协同作用,严守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量。开展座谈会,围绕安全生产查漏补缺展开讨论,防患于未然。

  行动落实,生产保障。在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来临之际,化试班组全员迅速落实工作部署,增强水质和煤质分析力度,及时为集控运行调整提供可靠参数保障,尤其是雨季频繁时,实时与化运班保持联系,关注水质水量变化,制定应对措施,调整药剂量、膜设备检查清洗、取样分析同步跟进。班组定期开展自身安全生产大检查,从身边小事抓起,班组成员之间互相监督,加强“啄木鸟”行动,时刻保持“隐患‘零’容忍、操作‘零’违章”的原则。在纪检监督下,实行工作质量奖惩,表彰工作先进,对不足之处适当绩效考核,提高工作效益。

  纪检监督在一线生产工作中也可发挥无形的战力,滨电运行化试班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以政治建设为前提,多次荣获优秀班组、标杆班组称号,行动保障了复杂外界环境下的有序安全生产。基层纪检监督“最小单元”的构建既是对公司整体纪检监督工作的积极响应,也是基层党支部有力引导的见证,班组后续将继续完善监督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刻牢安全意识,形成“安全生产有保障、纪检监督有力度、质量提升有责任”的一线“安全生产纪检监督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