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反事故演习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彦青 报道  6月20日,天水电网最大负荷142.7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积极应对夏季高温负荷及防汛的挑战,确保伏羲文化节及迎峰度夏期间天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天水供电公司于6月21日下午举行“2022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反事故演习。

  演习紧扣天水电网实际,结合“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电网故障、异常情况以及电网的薄弱环节、恶劣天气等因素,设置了主变检修期间,另一台主变故障跳闸(本体重瓦斯故障跳闸),造成多个110千伏变电站全停、110千伏联络线失电等多类型故障。

  参演调度人员认真严格下达每一项调度指令,目标清晰,与运维单位联系通达流畅,主副值配合默契,故障处置准确得当,规范地完成了每一步演习操作,使演习更加贴近真实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调度人员对故障后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及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为保障电网安全,该公司调度中心结合电网调度专业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先后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全周例会、专题安全日活动等形式,深刻反思在调度生产组织、安全管控方面方式安排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积极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全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新安法知多少”链工宝线上答题活动、应急管理部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国网公司“学安规、反违章、防事故”安全知识竞答天水公司“安康杯”、配网调度知识竞赛比武等活动,持续提升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公司调度中心全体人员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利用安全月大练兵补短板、强措施,继续做好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以最有效的组织措施、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职业精神状态保障天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