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扬州发电公司:“诸葛会”开出党建引领迎峰度夏“三字方”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7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6月21日上午,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和落实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学习研讨“诸葛会”,共谋党建引领迎峰度夏能源安全保供良策,努力发挥好迎峰度夏宁扬分区能源保供顶梁柱作用。

  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关系重大、关系全局,要将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作为“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必胜信心,扛牢企业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努力以全面打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这场“诸葛会”中,中心组成员交流意见,碰撞思想,出谋划策,开出了强化迎峰度夏党建引领“学、创、赛”的三剂“方子”:在“学”上,坚持学思悟践,增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三会一课”“迎峰度夏党员先行”主题党日、班组政治学习,组织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决策部署和华电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关于迎峰度夏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在“创”上,做实党员“五亮”工程,深化关键时期“岗区队”创建。把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作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练兵场”,支部筑垒强基的“磨刀石”。组织党员承诺践诺,各党支部围绕运行优化调整、设备维护抢修、燃料稳定供应、防汛应急处置、后勤服务保障等急难险重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位、划好党员责任区,建好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赛”上,开展“迎峰度夏逞英豪 提质增效展风采”党员实践竞赛活动,推动党建与迎峰度夏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通过认真梳理影响迎峰度夏的重点难点工作,形成各部门“挂牌出题”、党支部“揭榜挂帅”、党小组和党员“攻坚克难”、党员带全员守土尽责的浓厚氛围,让鲜艳的党旗在迎峰度夏最前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