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法知识讲座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智 赵桐可 白耀婷 报道 6月15日,乌海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安全生产法知识讲座,会议由客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首先由中心副主任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活动主题,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了公司安全月活动方案,并对中心安全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中心各级人员认真落实岗位安全职责,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在当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当好“隐患整治纠察员”,主动担负起工作伙伴的现场安全“责任人”,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月活动主题,中心书记和员工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对照电力行业发生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了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三管三必须”的具体要求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等内容,强调中心各级员工务必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站位,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班组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把班组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作为提升本质安全的重要手段。

  最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影片通过专家对案例的分析,阐述了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和领袖的强烈责任担当。再次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让中心各级员工充分认识和理解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只有每个员工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极主动参加安全隐患排查和反违章工作,主动规范自我的安全行为,共同推动中心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努力构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氛围,为中心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